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独自在房间里玩火 打火机引爆涂改液 男童被烧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5 10:30:4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因为疼痛,孩子一直哭个不停。

  让贵阳的兰女士意外的是,孩子平时用来涂改错字的涂改液竟然成了一枚“炸弹”。23日晚上,兰女士6岁的儿子小俊逸正在家里玩涂改液,后因遇到火苗产生了爆炸,最终将小俊逸颈部、胸部及面部烧伤。

  24日下午3点过,记者在贵钢医院看到,受伤的小男孩小俊逸颈部、胸部及脸部包着厚厚的纱布,除此之外,眼部及脑门位置,皮肤上仍遗留有部分未擦掉的白色涂改液,由于疼痛难忍,小家伙哇哇大哭。

  “谁都不相信涂改液也会发生爆炸。”在孩子一旁的母亲兰女士说,23日晚上,孩子独自在房间里玩涂改液和打火机,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涂改液接触到了火苗,瞬间发生了爆燃,溅出来的白色液体附在儿子身上,并燃起熊熊火焰,见状,她赶快端来一盆水从儿子头顶淋了下去,结果火苗并未熄灭。

  孩子父亲也透露到,当时妻子用水淋火苗仍未熄灭时,妻子慌了神,哭叫声惊动了孩子的舅舅,随后,孩子的舅舅用被褥直接蒙着小孩,火苗最终才熄灭。

  “孩子被烧伤面积达15%。”贵钢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张可金说,这些年来,他们也是第一次接到涂改液爆燃引起患者被烧伤的案例,而且这个孩子属于一个特殊烧伤患者,由于涂改液含有一些化学物质,比如说苯或者是三氯乙烯,对于皮肤有一个持续的伤害,相当于化学烧伤。

  张主任还说,小孩目前是一个二度烧伤的患者,如果化学烧伤加重或者是感染,可能会造成深二度烧伤,这样的话,就会留下疤痕,如果恢复得好,病情稍微乐观一些。接下来,医院准备25日给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主要是清除患者身上残留的白色残留物,以避免感染。

  据了解,涂改液的主要成分是甲基环乙烷、钛白粉,它是一种可燃气体,当它在空气中的浓度比率高达5%-15%,遇到明火就会爆炸。另外涂改液对人体皮肤的危害很大,如果不慎沾到皮肤上,应该及时清洗。
(记者 田儒森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教育局:今年中职学校计划招生2.1万人
下一篇:只因摔了一跤 一块碎玻璃竟在他体内"潜伏"6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