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煤气“嗤嗤”外泄 婴儿还在房内 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10:29:12  来源:贵阳晚报  

  厨房里煮的东西烧焦,7个月大的孩子还在床上睡觉,而房门却被反锁无法进入……5月19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家住贵阳花果园一女士家里。所幸民警及时救助,这才化险为夷。

  据南明公安分局巡逻特警民警介绍,11时39分,四网格接终端派警,在花果园Z区某楼房25楼,一住户家的厨房起火,而家里有小孩被锁在了房间内,情况危急。

  民警联系报警人周女士得知,起火的是她的邻居家,家门被反锁,钥匙遗落在家无法开门。由于情况紧急,网格民警莫春杰带领队员一边赶往现场,一边通知开锁人员前来开门。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当事人LIZQ是一外国友人,出门忘带钥匙了,家里正煮着奶,一个7月大的小孩在家。

  民警发现,现场已经明显能闻到一股浓浓的烧焦味,当事人情绪也比较激动。民警莫春杰立即找到一位会英语的邻居与当事人沟通,安抚其情绪,告知当事人专业开锁人士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一会儿后,开锁人员也到达现场,很快将门锁打开。网格民警快速冲进现场,抱出小孩,然后转身前往厨房查看具体情况。

  经民警查看,厨房天然气灶是打开的,而锅里的东西已经烧干发黑,铝锅也险些烧穿。网格民警立即关闭天然气灶,检查四周无隐患后,才走出房间。

  看到孩子安然无事,当事人LIZQ喜极而泣,用生疏的中文表达着对民警的谢意。( 张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实诚”招聘 20位博士投简历
下一篇:贵州省发布9县区橙色灾害预警8县市黄色灾害预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