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实诚”招聘 20位博士投简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10:06:24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佩服!招聘信息写成爆款网文》追踪报道

  “最实诚”招聘 20位博士投简历

  有应聘者表示,兴义民族师院招聘启事让人舒服,兴义这座城市也宜居

  不久前,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一则内容实诚的招聘启事引来网友围观,虽然这则“网红招聘”后被撤下,并重新发布了正式的招聘信息,但它的影响力不减,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该院已经收到20余份简历。从目前看,应聘者比较理性,关注考虑的范围包括配偶问题、工作环境等问题。

  收到20份博士简历

  记者了解到,这则题为《招贤纳士,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招聘语言学博士》招聘启事在网上火了后,吸引了不少高层次人才关注。

  据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雷励介绍,这个掏心窝子的招聘启事刚发布没多久,就接到北京大学语言学博士、云南大学民族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山东大学文献学博士、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等20份相关专业的简历,其中还有台湾一所大学的文学博士,其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

  对此,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张贵强表示,这次“网红招聘”的效果很明显,学校目前还在进行招聘程序。

  配套服务等成考虑范围

  记者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了解到,从目前的情况看,应聘者都很理性,除了招聘上的内容外,能够提供的配套、生活等都成为是否在学校就职的重要因素。“关心配偶、子女的安顿,也关心学校的发展走向,工作的开展情况等等。”

  其中一位参加应聘的博士告诉记者,自己及同学毕业后,多选择在家乡或毕业院校所属省份就业。此次投简历,并且来面试,是因为招聘广告的“诚”。

  “现在人才引进和招聘广告中的自吹自擂不少见。”该博士说,自己也曾有参加面试,最大的感触是对应聘对象的要求一大堆,而对自己能提供什么却往往避实就虚、闪烁其词。“看到这一招聘广告就觉得心里舒服。”

  这名博士说,另外就是也想选择一个适合宜居的城市,带着家人好好做研究好好生活,另外,虽然考虑到学校基础较弱,但感觉这里面有挑战与机遇并存,所以愿意选择来试一试。

  当记者问及对兴义市的感受时,这名博士表示,环境美,空气质量好,也特地去吃了简历中介绍的35元一斤的不注水牛肉。“虽然第一次来,但感觉这是个宜居的城市,如果与学校谈妥,解决好自己的后顾之忧,很愿意在这里生活。”

  对兴义旅游是种推介

  这则招聘意外走红后,除了吸引高层次人才的目光外,记者了解到,不少网友也因此特地来到兴义游玩。

  “看到招聘觉得很有意思。”网友虹山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上大学,看到这则招聘信息在网络上走红,觉得有意思,对兴义也充满了好奇。在五一期间,与同学相约就来到兴义市游玩。

  “很喜欢!”虹山说,空气、满街道的花、热情的人……都让自己感觉很美好。“游玩了两天,让我有种努力学习,以后到兴义生活的感觉。”

  另外一名退休的老教育人何老师也在微博上说,通过“网红招聘”得知兴义,特地过来感受,并谈了他的感触。

  “兴义是小地方,气温宜人,饮食放心,空气质量很好。一城三景,三景都属世界级!三景在城中,城在三景中。”何老师评价,这里是个美好而又宜居的地方。(祝庆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与新华社联合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
下一篇:煤气“嗤嗤”外泄 婴儿还在房内 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