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人博会1727家单位求贤若渴 需求1609个博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3 11:06:52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以人才带动项目落户,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正日益成为贵州省人才工作和产业发展的新特征。人才博览会作为贵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之一,本届人博会目前已收到高层次人才简历2496份,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简历813份,国内高层次人才简历1683份,创出历届新高。

  贵州省人才大市场猎头部副部长陈云介绍,用人单位的需求基本上年年增长,本届人才博览会共收集到1727家单位填报的5765个职位的人才需求信息,需求人数为16999人。其中:博士岗位669个,需求人数为1609人;硕士岗位2287个,需求人数为4856人;共收集到158家单位填报的人才项目273个。其中,需求人数和人才项目数均为历届同期之最。

  和往年明显不同,今年引才更显针对性,换句话说,门槛更高了。“前几届,我们可能更多集中考量人才的学历、职称,今年我们明确有重点领域,要重点围绕我省‘5个100工程’、转型发展五大新兴产业和金融业发展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急需紧缺人才。将更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陈云透露,本届人博会,通过省人才市场对接成功确定将出席的人才达200余人,且都是含金量很高的人才。

  “这些引进人才和贵州的签约成功率应该会很高,因为前期对接时他们都对到贵州来有很大的兴趣。”陈云告诉记者,和前几年相比,今年在和人才的对接交流中,他们对贵州的肯定话语越来越多。

  相关链接

  重视人才超出想象

  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大幕将启,早已在贵州取得成功的创业人士,纷纷为贵州代言。

  作为贵州首家工业机器人量产制造企业,谈及去年结缘贵阳,贵州诺义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强感触良多:“当时贵阳市经开区得知我正在成都考察建立西南地区产业化基地的消息,联系到我,邀请来贵阳考察。经过几番论证,最终项目落户贵阳,这一来就不愿走了。”

  “贵州对于人才的重视远超出我的想象”,岳强认为,贵州重视人才的力度,某种程度而言已经超过了沿海城市。通过公司的发展,能够让其他的人才看到贵州良好的发展环境,一起到贵州来创业兴业。

  目前诺义达和开磷集团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主要是提供搬运机器人。现在的第一台机器人应用试点已经在拟订方案,计划在三年之内用贵州的机器人替换国外的机器人。

  要打好“情感牌”

  贵阳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自去年2月以来,与周洪波博士就项目落户事宜进行了多次洽谈,并组织申报人才公寓、外专局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等项目,确保了其项目在高新区的顺利推动。2015年4月,周洪波与高新区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协议,并成立了“贵州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周洪波博士毕业于瑞士苏黎世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长期在大数据领域从事物联网相关工作,开展贵州广电多彩云家庭监控等业务,投入后预计将达到联网用户2000万。

  “现在贵州正在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大健康等产业,我就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一定要回来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在周洪波看来,这既是责任又是义务,贵州出去的人才不少,但在引才上,要抓住这种天然的联系,打好“情感牌”,吸引人才归黔。

  返乡创业走对了路

  参与编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农业成果转化项目、北京市食品安全重大专项计划、农业部成果转化等25项,获得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科技经费超过3000万元……翻看何书国的履历,充满很多闪光之处。

  作为贵州勤邦食品安全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两个千人计划人才之一,贵州人何国书表示,2012年返回贵州之初,其实也充满疑虑。最终,亲历了勤邦从小公司成为上市公司这一过程,事实证明,当初返回家乡创业的决定走对了路。

  往届人博会勤邦公司收获颇丰,何国书介绍,以项目对接的方式,柔性引进了3位教授。而今年人博会的揽才计划,何国书信心满满开出一组数据:预计引进20位硕士生和3到5位博士生。

  作者:孙英 姚东 赵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大学今年自主招生80人 今起至3月31日可报名
下一篇:公安部在贵阳部署三年专项行动打击“盗抢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