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才博览会落幕 一口气“搞掂”373名博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8 11:39:41  来源:贵州商报  


  广聚天下有志英才,共推贵州同步小康。3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举行。两天的会期中,人潮涌动,绝对是一场高层次人才的盛宴。

  经统计,人才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步引才,线上引聘访问求职量达42万人次,微信招聘平台求职访问量23万人次。同时,两天现场接待各类人才5.6万人次,其中博士1172人次,硕士1.9万人次。现场引聘达成意向1.285万人,其中博士411人,硕士3750人;参加现场评审人才总数5182人。通过现场签约和评审引聘人才5582人,其中:博士373人,硕士3079人,其他急需紧缺人才2212人。

  如此众多的博士、硕士选择贵州、落户贵州,将用智慧助推贵州发展,有人直言:“当‘贵漂’是一种荣幸!”

  用人单位点赞:一流平台引来一流人才

  “你看,这个是清华大学的博士,这个是中山大学的,还有这个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拿着手上一份份高层次人才资料,贵安新区的招聘团队兴奋不已。

  “贵州缺才,尤其缺乏高层次人才,而对于我们这样的新区而言,更是求才若渴。然而,贵州就那么几所大学,很难招到足够多满意的人才。”贵安新区招聘团队负责人说:“这次真要感谢人博会这样一流的引才平台,为我们引进了一流的人才。这两天,我们收到了上百份高层次人才简历,几乎个个条件都很好,把我们的眼睛都看花了。”

  人才博览已然成为我省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每家用人单位都非常满意。

  “通过人博会,我们高新区收获颇丰。”贵阳国家高新区人才服务专员支丽说,通过前期对接,这次人博会高新区共邀请了近100名国内外博士、专家人才来洽谈,其中30多位人才还是带着项目来对接的,涉及了生物医药、大数据,还有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都是高新区主导产业。

  看好“黔景”贵研会来了300余博士硕士

  成立于2012年的贵州研究生联谊会,诞生于北京贵州研究生人才的聚居地,吸引了上千名优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加入。听闻人博会揽才,贵研会共300余名博士、硕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牵手”贵州。

  “知道我们来了这么多人,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杰等领导亲临我们的展台参观,了解贵研会协助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组织对接的情况后,并给予高度的评价。”贵研会会长何雷乐呵呵地说,他们也希望继续广聚天下有志英才,为共推贵州实现同步小康而做出贡献。

  贵研会成员之一的汪祖华博士这次便与贵州医科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汪博士专业为药剂学,任职与浙江大学。

  “展望贵州‘十三五’规划,五大新兴产业聚集了五大利好。我是学医的,十分看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汪祖华告诉记者,一是看好贵州前景,二是政策给力,他愿来贵州发展。

  不仅如此,汪祖华还做起了义务宣传员,动员身边的高层次人才来贵州创业发展。

  “贵州凭借什么吸引人才呢?强劲的政策支持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点,我认为贵州做得特别好。”汪祖华说,《贵州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贵州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贵州省“黔归人才计划”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的出台,并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开展“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为人才创业资助、融资服务、工作场所、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住房补贴等方面提供全面、精准的政策扶持。“绿色通道”,正为贵州打开“引才”大门。

  助力大数据产业当“贵漂”是一种荣幸

  谈大数据必谈贵州,贵州大数据的影响力已辐射全国乃至世界。

  “海龟”柯贵言博士,这次便是慕名而来,并在本次人博会上与贵州大学签约,成为新“贵漂”的代言人之一。

  虽然是浙江人,但柯贵言表示自己是个有贵州情节的人。“大学时,曾与同学一起来贵州旅游过,当时就爱上了这里的青山秀水。都说杭州西湖美,但我却觉得美不过贵州水。”

  大学毕业后,柯贵言留学法国,一去就是整整十年。“这两年,一直都有回国的打算,也在寻找合适的地方。”柯贵言称,他的专业是大数据运算,因此,在了解到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正旺,他便决定来贵州一试。“很荣幸我是‘贵漂’,更期待助力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老“贵漂”代言:“贵州创业圆梦的热土!”

  操着一口东北口音普通话的贵州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研究员、副院长李新刚,已当了四年的“贵漂”。说起将他从冰城哈尔滨吸引到林城贵阳的原因,他说,贵州揽才诚意足,发展潜力大,在贵州可以学有所用。而且,贵州给予引进的人才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优惠,使得他工作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李新刚对贵州在新型建筑建材领域蕴藏的优势赞不绝口,据他介绍,在固体废弃物、工业废渣利用领域域贵州还有更大的空间有待发掘,这将是长期的研究过程。对此,李新刚表示,贵州科研环境越来越好,科研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欢迎更多人才来黔发展。

  “贵漂”四年,李新刚在本届人博会上被入选2015年度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并获得了人才证书和50万元奖金。

  “50万奖金可以看作是对我研究项目的一种认可,将全部投入团队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上,希望可以撬动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李新刚说。

  作者:胡流冰川 胡锐 向淳 程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卫计委:糖尿病患者免费领血糖仪和试纸
下一篇:贵阳聘任数据科学家为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专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