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三开始降温降雨!雷电冰雹来串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3 10:53: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清明小长假马上到来了,出去上坟或踏青的计划是不是已经安排好了?不过本周贵州的天气却不尽人意。据贵州省气象台官方微信“黔气象”预报,本周全省天气将经历前半段强对流降雨,后半段强降温,并还伴有雷电、冰雹“串场”,部分地区可能达到寒潮标准。

  据预报,全省周二夜间至周三北部地区、周四中南部地区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有暴雨;此外,周四有一股冷空气驾到,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贵阳市将在周三夜间迎来一波冷空气,最大降温幅度在8°左右,最高气温仍保持在20°以上。

  从全省天气趋势看,3日夜间到4日白天,省的中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省的北部局地有大雨,个别乡镇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4日夜间到5日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的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南部自北向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中省的中东部和北部局地有大雨,省的中北部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下降8~12℃。

  对此,多彩贵州网提示,本周降温明显,大家注意防寒保暖,降雨天气对交通、旅游影响较大,尤其是降雨引起的路面积水和视程障碍会影响驾驶,驾车出行的朋友要小心慢行。

  贵阳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气温13~25℃;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16~25℃;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6~24℃。(应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月1日起 贵州省百余办税事项 最多跑一次
下一篇:强对流+强降温 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大风预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