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1日起 贵州省百余办税事项 最多跑一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3 10:50:11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第27个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已于4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据悉,今年初,税务总局发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理税务事项,贵州省根据全省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优化,编制了《贵州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所谓“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贵州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即可办毕。

  此次贵州省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共6类168个事项,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105个事项的基础上增加了63个,基本涵盖了申报缴税、发票领用、优惠备案等纳税人办税的日常业务。

  此外,根据办税业务的性质、办理环节、办理时间等,省国税局从纳税人办税的角度出发,梳理了30个并联办理事项清单,对相关联的多个业务进行“打包”办理,纳税人一次申请,税务机关集中处理、统一反馈,最大限度减少了办税环节,压缩了办税时间。

  为方便纳税人了解“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内容,及时享受到这一便民办税措施的便利,省国税局针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的办理条件、报送资料、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编制办税指南,同步制作“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二维码,并通过贵州省国家税务局、贵州省地方税务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让纳税人尽快知晓和享受这一便民办税措施。

  下一步,省国税局将逐步完善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推行清单内办税事项网上办,努力实现办税“零跑腿”。

  相关新闻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

  贵州省开展8项活动宣传税收

  本报讯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贵州省国税局、地税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据介绍,4月份,贵州省将围绕主题,在不同时间节点开展8项重点活动,多角度展示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这8项活动从内容上看,包括“放管服”改革、办税便利化改革、征管体制改革、绿色税制改革和普法教育等;从形式上看,有在线交流、专项活动、税企座谈会和普法基地宣传等。

  宣传月期间,贵州省还将开展“落实绿色税制,建设多彩贵州”集中宣传、税收普法教育系列宣传和税收宣传月作品征集活动。

  同时,贵州省税务系统“万名税务干部帮千企,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也将在宣传月期间启动,税务部门将结合省委省政府“双千工程”部署,组织税务干部进辖区企业开展1次服务企业发展调研、举行1次税收普法教育、针对企业涉税问题进行1次专题辅导、利用“税务信用云”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1个发展问题,促进企业提速增效、健康发展。(谢孟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男子非法运输17吨烟草被查 初步估价约80万
下一篇:周三开始降温降雨!雷电冰雹来串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