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深化体制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全面监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4 10:06:14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持续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机制,推进食品从农田到餐桌,药品从实验室到消费者的全过程监管。

  过去5年,全省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04221批次、药品抽样33019批次、医疗器械抽样2729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49172批次。今年,我省将加快建立覆盖种养源头、生产加工、流通、餐饮、餐厨废弃物处置全程的监管体系,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控制和文明示范创建。其中,收贮运输环节,重点加强源头把控;食品加工环节,重点落实风险控制措施;流通销售环节,重点抓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凡说不清来源的食品、不能溯源的食品,要研究按年度销售额予以处罚;餐饮消费环节,重点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同时,在药品安全监管方面,将规范药品研制行为,全面公开药品医疗器械注册受理、技术审评、产品检验和现场检查条件与相关技术要求,强化生产、流通、使用监管。实施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风险分级监管,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控制,防范系统性、区域性药品的安全风险;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再评价。(梁圣)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节期间天气前暖后冷 大年初三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
下一篇:2018情人节贵州巧克力销量增长555% 居全国第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