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7 10:33:1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年,黔东南州将在全州通过开展“铸勤行动”、建立“两个责任”清单、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全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面启动“铸勤行动”,整治不作为慢作为行动。在继续深化开展“铸廉行动”解决乱作为的基础上,启动开展“铸勤行动”,同步解决不作为和慢作为。紧盯服务群众和促进发展两个关键,通过开展担当铸勤、能力铸勤、效率铸勤、创优铸勤、增比铸勤,做到压力传导有机制、比学赶超有平台、评先选优有实绩、苦干实干有出路,着力解决“慵懒散漫浮”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聚焦正能量。配合州委拟出台的《关于在全州开展“铸勤行动”的决定》,研究“铸勤行动”具体化措施,有节奏、稳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建立“两个责任”清单,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坚持以“铸廉行动”为总载体总抓手,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工委、纪检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两个责任”是否到岗到人到事、是否有常态自查机制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对党的领导作用不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样、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失察、发生严重“四风”和腐败现象、巡视整改不力等问题,坚决启动“一案双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

  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抓好监督制度建设调研,待中央修订党内问责条例后,认真贯彻执行,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实践好“四种形态”,从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执纪审查、调查谈话、审理报告,都要坚持纪在法前,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度。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处理经常使用。坚持纪严于法、纪先于法,对党员干部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州长冯仕文到雷山县调研旅游“井喷式”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