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 确定11项任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30 17:36:26  来源:贵阳晚报  


  贵州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 确定11项任务

  包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等

  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批转省发展改革委《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我省提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等11项重点改革任务,要求各地实施。

  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推动改革精准落地,提高改革整体效能,扩大改革受益面,更好发挥改革牵引作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释放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记者从了解到,该方案提出了11项重点改变任务,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相关部门,这些任务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健全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

  我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改革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牵头部门要明确提出工作方案、时间进度和阶段性目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主动配合。要充分发挥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改革绩效的考核,重点任务的督查督办,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完善政策。

  同时,要发挥各类试点的先导作用,围绕迫切需要推进的重大改革,组织实施一批攻关性试点,及时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要注重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改革信息、解答改革难题、宣传改革经验、回应社会关切,为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记者 杨林国)

  相关链接

  改革任务亮点点击

  有效去产能方面,将关闭退出煤矿120处、压减煤矿产能1500万吨,全面取缔“地条钢”。

  出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力争全年为企业减负500亿元。出台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考核新办法,全年降低融资成本60亿元;清理我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对依法保留的收费项目实行目录管理。全年降低税费成本400亿元左右。

  支持物流企业拓展多式联运模式,实施物流业示范试点工程,加快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促进“黔货出山”。全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70亿元左右。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生产总值比率下降到16%左右等。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于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放管服”改革,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政放权。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及收费、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适时更新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深化投资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金融体制改革方面,开展小微企业、“三农”、扶贫等普惠金融服务试点,扩大农业农村贷款抵押物范围。支持民间资本积极探索设立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阳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下一篇:央视少儿频道在贵州拍儿童剧 预计国庆假期播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