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30变4?实战力堪忧,德国“台风”战机被曝大多是摆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3 09:22:27  来源:环球网  

 
 欧洲“台风”战斗机 图片来源:《明镜》周刊

 德国空军拥有将近130架“台风”战机,如果北约遇到危机情况,德国有义务派出82架战斗机执行任务。但实际上呢?有德媒曝出,德国实际能派出的仅4架。

  在题为“联邦军经济缺乏:空军仅有4架作好战斗准备的欧洲‘台风’战斗机”的文章中,德国《明镜》周刊称,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存在严重的战斗力问题。由于自我防卫系统的技术问题,目前大约只有10架战机具备实际战斗力。

  不过,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明镜》周刊的报道称,加上目前德国空军在“台风”战斗机所使用的导弹库存量较少,所以这10架战机当中,真正能够派出去执行任务或只有4架。报道还援引空军内部消息称,缺少的“空对空”导弹无法在短期内购置。

  《明镜》周刊提到,欧洲“台风”战斗机被视为德国空军的“问题儿童”。联邦议院去年公开的文件显示,128架“台风”战斗机中仅39架被列入可供使用状态。联邦国防军发言人向《明镜》周刊表示,这一数字在今年或有所上升,但确切数字“保密”。德国联邦国防军也强调说:“联邦国防军现完全致力于履行目前的作战义务,并将进行弥补装备短缺的工作。”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安倍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确认就防务和网络展开合作
下一篇:“瑞典肉丸”其实来自土耳其?瑞典政府表态引热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