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2018国情咨文介绍未来政策 历数俄最新武器装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2 11:4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日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联邦议会发表2018年国情咨文,介绍其未来政策的主要方向。

  俄罗斯国家元首每年向联邦议会发表一次有关国家局势和国内外政策主要方向的国情咨文。

  自1993年通过宪法后,总统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成为每年的惯例。国情咨文不具有直接法律效力,而法律也没有规定,联邦会议应如何回应总统。但总统发表国情咨文本身是重大事件,因为总统会谈及俄罗斯战略发展愿景。

  普京表示,今天的咨文具有特殊意义,因为它决定着国家未来十几年的命运。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期间表示,俄罗斯成功克服了经济和社会领域新的艰难挑战,保障了国家的团结。

  【经济增速:目标超出世界平均水平】

  在谈到俄罗斯经济方面时,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宏观经济方面取得的稳定,给俄经济长期取得突破性的增长带来可能。俄罗斯经济增速应超过世界平均水平,这是下一届政府的任务和关键目标。

  俄经济发展部预测,2018年底俄经济增长将在2.1%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把2018年对俄罗斯经济增长的预测提高到1.7%。

  普京还表示,2020年代中期前,应将俄罗斯人均总产值提升到当前的1.5倍。普京说:“俄罗斯应不仅仅巩固其世界前5大经济体的地位,截至2020年代中期,俄人均总产值应达到当前的1.5倍。这是艰巨的任务,但我相信,我们准备好迎接挑战。”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2017年俄罗斯的人均总产值为26100美元,在全球230个国家中排名第73位。

  【卫生保健:向世界最高标准看齐】

  普京表示,俄罗斯卫生保健的资金投入应提高一倍,每年的医疗发展费用也需要GDP的4%,但应力求达到5%。

  普京指出,最重要的任务,它关系到每一个人,这就是可以得到现代化的优质医疗帮助,在这方面必须向世界最高标准看齐。

  普京同时承认,改革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他说,“近年来进行了医疗机构的优化,目的是打造高效的卫生保健体系。但很多情况下,一些官员明显陷入行政改革之中。例如,他们开始关闭一些小城镇和乡村的治疗机构,这实际上使人们陷入了得不到医疗救助的境地,却没有提供替代方案。”

  普京强调,俄罗斯必须恢复最基本的就近便利医疗救助。他指出,2018至2020年,在100至2000人的居民点都应建立有助产资质卫生站、门诊部。

  【民生福祉:未达到应有福利水平但会实现】

  普京表示,俄罗斯尚未达到应有的福利水平,必须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

  普京说:“从保障人民生活质量和福利重要任务的角度来看,当然我们还没有达到必要的水平。但我们必须这样做并且要实现。现代世界中国家的角色和地位不仅取决于自然资源、生产能力,我已经说过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人,每个人的发展、自我实现、创造力的条件。因此,一切的核心都在于对俄罗斯人民的爱护和公民的福利。”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到2030年之前,应当使人均寿命从73岁提高到80岁以上。他说:“体现公民幸福的重要指数是寿命。2000年俄人均寿命稍超过65岁,而男子平均寿命低于60岁。”他指出:“近年来,俄罗斯人均寿命增长速度排在全球前列。我们在这方面获得了成功。人均寿命延长7岁,达到73岁。当然,这还远远不够。“

  普京说:“总体上未来6年在针对人口发展措施、保护妇幼人群方面,我们应当投入至少3.4万亿卢布(约合580亿美元)。”他强调,必须应对这些挑战,保障未来几十年俄人口数量稳定增长。

  此外,普京还指出,6年内俄罗斯贫困率应减半,并保障公民实际收入的长期增长。他说:“我们必须认真更新就业结构,目前其无效且陈旧。必须给人民提供可以促进、带来收入、实现自我的好工作,创造现代化有充足收入的工作岗位。”

  【未来投资:应将公路建设费用翻一番】

  普京在谈到未来投资时表示,未来6年,俄罗斯应将公路建设费用翻一番,并将费用提高到11万亿卢布。

  普京提到,2012至2017年间,为实现上述目标,俄罗斯投入了6.4万亿卢布(约1100亿美元)。

  普京还表示,接下来6年内,俄罗斯计划为俄电力行业设施升级吸引1.5万亿卢布的私人投资。

  【军事武器:新战略装备带来巨大优势】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制裁没能遏制俄罗斯军事等领域的发展。

  普京说:“对那些过去15年里努力发展自己武器,企图从俄方获得单方面好处,并想以非法或从国际法角度有争议的限制和制裁来遏制我国军事等领域发展的人,我想说:你们企图以这种政策妨碍阻挠的一切都已经做成了,你们没能遏制住俄罗斯。”

  普京表示,拥有新武器给俄罗斯带来了巨大优势,其使得反导防空系统对俄无效。

  普京强调,在美国不友善行动,其中包括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反导系统背景下,正在进行最新军事研发。普京说,俄军的军事研发成果未违反任何国际条约。

  普京历数了俄罗斯接收的最新型战略武器装备,同时视频展示了上述武器的运作情况。除了新型战略滑翔导弹系统,普京还演示了装有核动力装置的俄罗斯导弹及“萨尔马特”导弹系统,以及俄罗斯新式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匕首”的运作情况。普京指出,“匕首”系统已成功进行了试验并已在俄南部列装。

  普京还指出,俄罗斯已研制出用于超深和洲际距离的水下无人器,它能以成倍超过目前所有舰艇的速度航行。

  普京表示:“激光武器的研制取得了重大成果,这不仅仅是一个理论或一些方案,甚至不仅仅是开始生产。去年以来,军方已接收了该战斗系统。这部分我不想详细说明,现在不是时候。但是,该系统的存在成倍扩大了俄罗斯在保障自己安全领域内的能力。”

  普京在演讲结束时强调,致俄联邦会议的国情咨文中远未列举武器装备领域的所有成果。他表示,俄罗斯已建立起现代化和高科技,但符合国家规模的干练的军队。

  据悉,此次普京国情咨文持续1小时57分,时间创纪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文在寅向特朗普通报韩方计划派遣特使访朝
下一篇:超有爱!美父亲为儿子建星球大战主题卧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