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商会警告美政府若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将是“严重错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1 14:23:0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10日表示,全球贸易对美国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特朗普政府如果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将是一个“严重错误”。

  多诺霍当天在展望2018年美国商业形势的演讲中说,特朗普政府如果在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上作出错误举动,将会令美国“后退五步”。他表示,美国商会支持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努力,但不应当关闭市场或者通过繁冗的监管规定限制贸易。

  多诺霍警告,特朗普政府若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将是一个“严重错误”,而推翻美韩自贸协定也会令美国农民和制造商受损。他强调,如果美国从全球自由贸易上后撤,美国经济增长将遭到削弱而非增强。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曾多次威胁终止20多年前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六轮谈判将于1月23日至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官员担心特朗普可能会很快决定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加政府正积极为此准备。但贸易专家警告,美加墨三国产业链已高度整合,相互投资巨大,任何试图改变或破坏现有供应链和生产网络的行为都会对三国生产和就业产生极大影响。(高攀 江宇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澳大利亚开发可吞咽式电子胶囊 将用于监控健康
下一篇:特朗普称对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