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省“扫黄打非”交叉检查组督查我州“扫黄打非”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30 09:57: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五大“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交叉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27日至29日,遵义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当地公安、文广等部门人员组成省“扫黄打非”交叉检查组,由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周国栋带队,对黔东南州“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黔东南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钟声参加汇报会并对我州今年以来围绕五大专项行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作工作汇报,州“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围绕自身职责进行了补充发言。

  省“扫黄打非”交叉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查、看的方式,深入凯里市、镇远县进行现场督查。对凯里市下司镇“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镇远县㵲阳镇兴隆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查看“扫黄打非”宣传栏、工作资料,对下司镇“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与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对该示范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对黔东南新闻网、黔东南信息港等网站进行检查,向网站管理负责人详细了解发行审核把关和应急处理等情况;对凯里市千彩印刷有限公司、镇远县棋棋印刷厂等印刷企业进行检查,查看企业经营证照,详细了解了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等“五项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向凯里市世纪书城、镇远县名琴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书店负责人询问了书店经营情况,对进销货清单、图书质量进行检查;对凯里市、镇远县邮政快递、韵达快递等企业等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安检、收寄验视、实名收寄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与邮政监管人员和快递工作人员探讨如何更好地杜绝图书、光盘等非法出版物的收寄。检查组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期间还暗访了车站、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出版物市场重点点位。

  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省“扫黄打非”交叉检查组一行对黔东南州“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黔东南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重视、网络健全、部署到位、成效明显、亮点突出。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领域“扫黄打非”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切实加强网络监管,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通过新媒体、新技术积极构建宣传平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从江:“踩芦笙”散发民族文化魅力
下一篇:黔东南州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业务知识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