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成功举办“助推脱贫攻坚‘双培’ 行动计划成果展演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4 15:08:14  来源: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11月24日,“助推脱贫攻坚‘双培’行动计划成果展演活动”在凯里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省民宗委副主任张和平、省少数民族语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潘光逢、黔东南州民宗委副主任潘年斌、凯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凯群莉以及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市各镇街四大服饰区近1000多苗族同胞们穿着盛装,吹起古仆的芦笙,跳着欢快的芦笙舞,唱着激情高昂的飞歌,用我们苗族同胞最高的迎客方式--拦门酒,喜迎活动的开展。活动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凯群莉同志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致词,张和平副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据悉,凯里市自3月13日全省双培工作启动后,对全市18个镇街存在汉语言障碍的群众进行摸底排查统计,全市有汉语言障碍的少数民族群众人口共7771人,其中,男2900人,女4871人,16—59岁456人,60岁以上7315人,有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2315人。凯里市因势利导,坚持“分类培训、重点突破、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模式开展工作。一是对存在汉语言障得的群众进行划分,对丧失劳动能力的人群由镇村干部入户进行培训,使他们掌握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能掌握一些农村适用技术,增强他们劳动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对一个家庭丈夫外出务工,妻子在家务农并带小孩的妇女进行苗族刺绣培训,使她们不出家门也能实现就业创收;三是对有需求适用技能的群众加强种植、养殖、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一定的技能,在农业产业发展和进城务工方面增收;四是广泛发动农村懂得当地民族语言的教师等双语人才,对有需求和关心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少数民族群众进行苗文、苗歌、芦笙的培训,通过学习技艺,使他们增加一技之长,在城区和凯里市外各大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等服务行业就业增收。

  自5月24日召开全市双培工作启动会以来,截至11月22日共开展以苗汉语言、农业适用技术与枝能、苗族刺绣、苗族古歌、苗族芦笙等适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共32期次,培训总人数5135人,其中苗汉双语培训4008人,农业适用枝术和技能、苗族刺绣、苗文、苗歌、芦笙培训1127人,占应培训总人数7771人的66.1%。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关爱戒毒人员 开展技能培训
下一篇:州政府再次督查凯里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