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出游 | 黔东南,触动你心灵深处的地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6 11:02:04  来源:秀美黔东南  

  黔东南的一切无不让人心驰神往,魂牵梦萦。

  黔东南,一个离我们那么近,又那么远的地方。她更像一个符号,在历史的长河中饱经风霜,却又依然美丽动人,令人向往。淳朴的民风,热闹纷呈的节庆活动。临江而建的吊脚楼,碧绿清凉的江水,诗情画意的风雨桥,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黔东南的一切无不让人心驰神往,魂牵梦萦。

  风景,只是点缀黔东南灿烂文化的一颗明星。古老的文明得以留存,更是时刻在提醒我们,历史从未离我们远去,远去的只是我们。

  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给黔东南披上一层又一层神秘的面纱,置入其中又有如雾里看花。

  \ 镇远古城 /



  比凤凰更凤凰的地方

  水墨古城,群山耸翠,诸水流青。

  镇远是历史悠久的古镇,依河而建,远观颇似太极图,融佛、儒、道三教文化内涵于一炉,各种古巷道,古民居,古码头相映成趣。

  很多人都知道凤凰、阳朔、丽江,但却很少有人知道镇远,而古镇去的多了不由自主的要比较一番,这个宁静的小县城,有的是一种不张扬不惊艳却渗透人心的美丽,如同穿越而过的那条绿幽幽的舞阳河。淡淡的静静地流过,缓缓淌进心灵深处,替了那些浮夸,洗尽铅华,如同一幅水墨画。

  在有"小三峡"之称的舞阳河畔惬意漫步,可以发呆一天,将烦恼抛到脑后,绿水清清,白云悠悠,恍如隔世的美景,会把你深深打动。

  晚上可以尽情漫步古城,享受迷人的镇远夜景。睡在河边的房间里,隔江架空铁道火车呼啸而过,在空中划出一道光线,像极了宫崎骏动画《千里千寻》中的空中列车。

  \ 西江千户苗寨 /

  苗族文化的活化石

  中国最美的湖叫西湖;中国最美的女人叫西施;中国最美的寨子就是眼前的西江了。白水河蜿蜒而过,滋养着千户苗寨的世代子民。

  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工艺水平高。

  经过官方和媒体重力推广,西江的名气越来越火,商业化是有的,特别集中在平寨这一块,还有观景台那边,但用心去探寻,这个寨子它最原本的苗族内涵依然完好存在,村民依然很为真诚与淳朴。

  \ 郎德上寨 /



  苗疆风情原汁原味,静谧的像一幅画

  郎德上寨是清咸丰同治年间苗族起义领袖杨大六的出生地,这里依山傍水,四面被群山环抱,寨前有一条小河静静流过。

  郎德上寨开发较早,2008年更因奥运圣火经过于此而风光一时,但随着蓉夏高速的通车,西江千户苗寨的风头已远远超过郎德上寨,郎德上寨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并且寨子里并没有被过度开发。

  对于向往清静的朋友来说,郎德上寨是比西江更好的选择,并且适合多住几日。寨子里接待能力一般,只有几间客栈可供住宿,但村民淳朴好客,也可选择住在村民家里,20-30元/人。在郎德,吃饭也要在村民家拼饭,郎德并没有餐馆。

  \ 南花苗寨 /

  距离凯里最近的苗寨

  初看南花苗寨,发现她被装饰的非常精致,寨内的民居,较之于朗德上寨,更为现代化,但是此处的游人更为稀少。

  寨内炊烟渺渺,鸡犬遍地,更有生活气息。一路上行,眼前不时闪现出一座座颇具苗家艺术风格的凉亭楼台。

  一座南花福音堂的出现,更是让人惊叹于此地的神奇,看来早期的南花苗寨,就经历了西方世界教士的洗礼。

  \ 肇兴侗寨 /

  一览群峰小,蜿蜒九曲随云渺

  最美的肇兴侗寨四面环山,寨子建于山中盆地,一条小河穿寨而过。寨中房屋为干栏式吊脚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全部用杉木建造,硬山顶覆小青瓦,古朴实用。

  大山环绕的员村古寨鼓楼风雨桥边,拈花惹草,招蜂引蝶,偷得浮生半日闲。

  在肇兴,可以尽情享受小资生活,你可以陶醉于这崇山峻岭后的宁静奢华,也可以和爱人牵手鼓楼互诉衷肠,当然还可以在酒吧和老外侃大山,好好放松平日里紧绷的神经。

  \ 隆里古城 /

  仿佛回到金戈铁马的年代

  隆里是一座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明代军事城堡,也是黔东南唯一全为汉人居住的城镇。

  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村寨;飞檐翘角、古朴坚固的鼓楼;勤劳善良、能歌善舞的人民;盛大隆重、热情欢乐的节日;圣洁耀眼、雍容华贵的银饰;精描细绣、风情万种的民族服饰;嘹亮悦耳、情深意长的歌子;饱经沧桑却依然静默屹立的古城;还有清秀的山,灵动的水......

  这里的一切是那么地令人沉醉。黔东南——算是心中最纯洁的那一片净土了吧……

  本平台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仅分享交流使用,侵立删!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丹寨冬日“枫”景
下一篇:群星演唱会在黄平旧州隆重举行 “情歌王子”张信哲与粉丝合唱《爱如潮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