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正式投入使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8 09:14: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7日上午,正逢一年一度的高考,全省统一配置的“贵州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在剑河县正式投入使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学校食堂,现场利用食品快检车对高考期间食堂进购的原料进行检测。经检测,所有原料检测结果均合格。

  据了解,这次全省统一配置价值130多万元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与传统的实验室检测相比,更加机动、快速,可以在现场开展快速检测。车上配备了食品快检箱、激光拉曼光谱检测仪、分光光度计等车载仪器设备,能快速对生鲜肉、米面油、果蔬等食品中有毒、有害残留物质等100多项内容进行快速检测。同时食品安全快检车上还配备了显示屏和扩音器,可以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制定科学的食品快速检验工作计划,以食品快速检测“进学校食堂、进集贸市场、进餐饮单位、进生产企业、进超市、进社区”“六进”活动为载体,让食品快速检验车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应急处置的“排头兵”,重大活动保障的“支援兵”,科普宣传的“通讯兵”。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姜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党政会议决定借钱买茅台 剑河县财政局局长被免职
下一篇:剑河温泉经法国活泉认证 媲美依云的氡硫泉邀你来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