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警果断处置 成功抓获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1 10:16: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9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一中队民警出警迅速、果断处置,在剑河收费站协助剑河县公安局刑侦部门成功抓获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当日下午18时许,中队值班室突然接到剑河县公安局转警称:“有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正乘车由剑河县城往高速公路方向驶来,距剑河收费站只有两公里左右,请立即派警协助予以拦截”。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并按照领导指示,迅速组织在队民警前往剑河收费站进行拦截。由于事态紧急,出警慢一分钟就会让犯罪嫌疑人有逃脱的可能,正在队上进行体能训练的民警来不及更换警服,立即由训练转变为实战,迅速加入到拦截队伍当中。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分工,一组民警负责将警车设卡拦截并通知收费站将所有进站通道关闭,以防嫌疑人“狗急跳墙”胁迫驾驶人强行冲关逃窜;另一组民警负责在现场指挥交通、疏散群众,避免在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及围观群众。就在民警正准备将警车设卡时,犯罪嫌疑人所乘车辆正快速驶进高速匝道,现场民警灵活应变、果断处置,立即驾车将该车辆围堵、逼停在高速收费站进站匝道上,随后与赶来的剑河县公安局刑侦人员一起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制服带离。

  据初步了解,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在外地进行入室盗窃,目前已将三人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在该行动中,我队民警出警迅速、分工明确、果断处置,并将所学的警务技能灵活运用到实战中,成功处置警情的同时也赢得了地方公安及现场群众的称赞。(杨丹江 王安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给村(居)干部定制“爱心”套餐
下一篇:剑河对乃寿村至柳川码头、巫沙至南哨集镇航段实施禁航管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