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接受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省级过程督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6 09:5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9日至21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张祥云带队一行7人,在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杜玉清的陪同下,对剑河县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开展省级过程督导。省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个别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剑河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2015年以来教育经费投入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3月21日上午,省督导组组织召开了对剑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督导反馈会,对剑河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做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挂职县委副书记步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寻,县政协副主席、剑河民中校长龙家菊,各乡镇(街道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四大办和涉教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教科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业务专班人员,城关及岑松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100余人参加反馈会。

  会上,督导组组长张祥云认为,剑河县党委政府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从人财物上保障均衡发展,强化政府职能,形成良好局面,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在教育经费投入、工程建设、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张祥云要求:剑河县党委政府要一如继往地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高度重视问题及不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元筹措经费,采取有力措施,补齐教育短板,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快教育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迎检资料建设,动员各部门和全社会力量,营造全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格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表示,剑河县党委政府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全县头号民生工程。剑河县将以此次过程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确保实现均衡发展工作预期目标;坚持上紧发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聚焦关键、补齐短板,确保教育硬件水平有效提升;坚持整合资金,突破瓶颈,确保教育经费优先支出;坚持健全机制、深化内涵,确保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剑河县将从“五个坚持、五个确保”切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挂图作战,补齐短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均衡发展的良好格局,举全县之力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确保如期实现达标验收。

  督导期间,督导组通过随机抽签深入革东、南哨、久仰、敏洞、岑松、柳川等6个乡镇和仰阿莎街道办,实地督导了14所学校、1个教学点的办学情况,实地查看了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工程3个,全面审计了剑河县2015年以来教育经费投入情况。在实地督导学校时,督导组查看了各抽检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走进教室、功能室,询问仪器设备的维护及使用情况;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室检查组仔细清点了学生座位数与班生数,详细查看图书摆放、借阅情况,现场指出办学条件及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对学校的美化、绿化、文化及德育环境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穆文碧 杨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精准发力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篇:叮咚!您有一封爱心邀请函,请查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