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千方百计”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4 15:19:13  来源: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一是举办招聘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17年以来,共举办凯里地区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2场大型招聘会和小型招聘会12场,免费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优质服务。通过举办招聘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76人,贫困劳动力就业279人。
 
二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竞争能力。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和送设备、派教送教下乡集中开班等方式,积极组织有技能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参加计算机、美容美发、养老护理、家政服务、月嫂、种养殖等创业就业实用技能培训。2017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43期累计培训3403人次,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119人次。
 
三是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凯里市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方案》出台后,市人社局、妇联、财政、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紧密协作,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和双管齐下的做法, 2017年以来,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笔合计金额122万元,带动就业37人。
 
四是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增强创业促进就业。出台《凯里市一次性创业补贴实施方案》,并通过网站、电台、LED电子显示屏和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对一次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3500元/户,有效引导返乡农民工创业,促进脱贫致富增收。截至目前,已有5户提交补贴申请资料,待审核通过后将及时兑现补贴。
 
五是加强用工作息收集,送信息送岗位进村。积极与对口帮扶城市•杭州园区、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凯里炉碧经济开发区沟通对接,收集审核用工信息。2017年以来,累计收集凯里地区企业用工信息244家9000余个岗位,对口帮扶城市•杭州120家企业提供12000余个岗位,并交由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用工单位的岗位信息送到各行政村、组广泛发布,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六是全力推动劳务输出,实现就业精准帮扶。制定《凯里市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实施方案》,精准做好就业扶贫劳务输出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培训意愿、就业意向登记等信息台账,按照“输出去、留得住”的原则,促进就业,实现脱贫。2017年以来,通过劳务派遣输出劳动力7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人),分别输往杭州、广东中山、福建省漳州市等地务工。通过回访,劳务输出人员人均月工资达4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召开2019年春节前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安排布署会
下一篇:凯里市2018-2019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