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五举措”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4 13:09:23  来源:凯里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农村劳动力劳务输出工作,稳步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精准帮扶,解决劳动力转移就业困难等问题,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副组长以及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凯里市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就业扶贫劳务输出相关工作,确保农村劳动力输出工作有人抓、具体抓,为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精准帮扶,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召开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会,传达全州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
 
  三是做实调查摸底,做好宣传发动。实事求是,精准做好就业扶贫劳务输出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培训意愿、就业意向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在精准掌握贫困人员和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家庭状况、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村干部、驻村干部力量,对准岗位、对准人员精准开展“一对一”宣传发动,确保宣传到村、到户、到人。
 
  四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凯里市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化信息沟通,形成合力,协同配合,全面开展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
 
  五是扎实开展培训,渐渐有序输出。根据岗前需求,按照“输出去、留得住”的原则,大力开展培训工作,充分依托凯里市培训资源,大力开展岗位培训和素质教育培训,充分发掘输出劳动力潜能,有针对性地抓好劳动技能培训。通过体检和培训考试合格等相关程序,凯里市第一批就业扶贫劳务输出人员经过为期6天的培训,9月26日,凯里市23名就业扶贫劳务输出人员输送到杭州市就业。
责任编辑:黎配坤【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挖机培训在华联 移民群众喜笑颜
下一篇:西湖分站召开在杭务工代表2018年中秋节座谈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