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让农村人畜饮水更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9 10:2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7月下旬,我省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暨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攻坚决战行动启动会以来,丹寨县积极响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时间节点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面铺开,发起脱贫攻坚总攻,让丹寨县农村人畜饮水更安全。

  兴仁镇排佐村地势高且崎岖,村里目前有2个高位水池,但是该村人畜用水仍然存在困难。在排佐村发展养猪产业的乌佐村村民龙朝平,8年前接手了排佐村的养猪场后,每年都能出栏10多头黑毛猪,但是饮水问题一直是他的心头病。龙朝平说:“我到这里喝的水不脏,但也不是很干净。希望排佐村赶紧把这个自来水通了,让我们每家每户都能够喝到健康的水,就很好了。”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好村里的饮水问题,10月中旬该村就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目前,排佐村饮水安全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基础管沟开挖、高位水池建设已经完成,管沟水管安装完成50%。施工单位贵州宸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负责人王德剑介绍说:“因为前期困难的地方都已经完成,目前按照这个进度下去,11月20号以前基本上每家每户能保证通水。”据兴仁镇排佐村文书李兴华介绍,通水之后,就完全解决了全村村395户1745人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丹寨县2018年农村饮水工程涉及全县557个自然寨,已开工555个自然寨,开工率为99.6%;已完成改善223个自然寨。截止目前,全县人饮工程综合进度为74.9%。(吴艳 何宣杰)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丹寨这司机自作聪明遮车牌,被罚款记12分还扣驾证
下一篇:人参果混入绿通队伍 难逃路政员火眼金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