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蓝莓种植面积达万亩 “ 鼓”起了农户的“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1 17:2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 蔡江兰) 6月11日上午7点半,丹寨县甲脚村村民彭合琴带了镰刀和锄头,约上几位伙伴,便往甲脚蓝莓园赶去。十几分钟后,进入了园区,忙碌的一天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今年55岁的彭合琴是丹寨县地道的农民,2016年前,她主要经济来源就是就是种庄稼,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种庄稼在很大程度上是为解决吃饭问题,而为了贴补家用,她还养猪,每年至少都是两头猪。
 


 

  “一年下来,收入就是几千快,害羞很,都不好意思说了。”彭合琴说。 三年前,也就是2016年,丹寨县茅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甲脚村发展高标准蓝莓种植产业。彭合琴经与家人商量,把自家的三亩地拿出来入股,变成了股民。当年,彭合琴领到了3000元的入股金。 蓝莓园建起来了,公司大量招人到园区干活,彭合琴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
 


 

  “这条路走好了,一家人都受益!”彭合琴说,在园区干活,每小时7块钱,每天干9小时,就有63块,如果一个月天天有活干,那一个月就会有2100块的工资,“现在忙一个月挣到的钱,在以前起至少要忙活半年”。

  据了解,今年园区的蓝莓大多已挂果,这就意味着作为园区股民的彭合琴,在丰收之际还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丹寨县茅台农业发展开发中心总经理助理徐佳强说,目前甲脚蓝莓园区有像彭合琴这样的产业工人150多名,他们在园区工作稳定,收益稳定,而且就近就业,还能照顾一家老小,一举两得,相比传统的耕作,蓝莓园区给农民们带来了新的动力。



 

  蓝莓产业是丹寨县“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自2015年茅台农业落户丹寨以来,丹寨县已经发展近两万亩的蓝莓基地,今年“春风行动”以来,丹寨计划种植一万亩蓝莓基地,据了解,丹寨县目前蓝莓种植面积达到13700亩,产果面积5451亩,产业基地覆盖了全县6乡镇1456户6552人,其中贫困户达到305户1376人,带动户均增收3587元。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丹寨:百亩生态杨梅成熟 引八方游客体验采摘
下一篇:丹寨甲脚村:绿色种植防控法 蓝莓果硕味甘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