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小长假丹寨旅游持续火爆 接待游客超24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4 09:3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小长假三天,丹寨县天气晴朗,风光正美,龙泉山万亩野生杜鹃花和丹寨万达小镇非遗文化体验、美如画卷的田园风光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等,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游客前来“穿越醉美花海”、体验非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和回归山水田园。这个小长假,丹寨县迎来了又一个旅游高峰,全县旅游接待呈现出安全有序平稳态势,共接待游客24.19万人次,同比增长35.7%,旅游综合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40.4%。




丹寨万达小镇游人如织  文兴贵 摄

  精心组织,为游客安全旅行保驾护航。“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丹寨县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一是成立“五一工作领导小组”,由消防、质监、旅游、公安、市政、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旅游市场、公路交通、宾馆酒店等进行联合排查和交通疏导,为假日接待及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组织文明旅游自愿服务队伍。团县委组织了一支旅游自愿服务队伍,参与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在县高速出口安全处、城内的十字路口、人员密集的地段和万达小镇、龙泉山景区等重要路口分别设立了旅游咨询服务点,全天候为游客咨询服务,保证游客吃、住、行等咨询服务。三是在县城区增设了13座临时停车场,可提供近4500至4800个停车位,同时开通了县城区各个临时停车场至龙泉山景区和万达小镇的往返公交专线,解决了游客出行难问题;四是增设旅游引导标识牌。今年在县内主要路口和景点增设60块道路交通标识牌,游客餐饮、住宿服务信息临时提示牌15块。为此,在促有成效的科学管理下,在游客众多的假期里,丹寨县景区呈现了车辆、人流出行、宾馆酒店接待平稳有绪的良好局面。




龙泉山游客络绎不绝 彭德文 摄
 

  丰富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留住客。为充分向外界展示丹寨县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增添丹寨万达小镇、龙泉山等景区景点的民族文化魅力,丹寨县于2018年4月—5月期间开展“云上丹寨 大美非遗”活动月暨“游康养福地 赏龙泉杜鹃”五一黄金假期系列活动共持续30天,开启了“游云上丹寨 看多彩非遗 览最美小镇 赏龙泉杜鹃”为主题的文旅节会活动,助推了旅游旺季更旺热潮。从4月21日开始,万达小镇举办了“摇滚之夜 小镇之春”摇滚音乐派、“云上山珍”烹饪比赛等,尤其是“五一”小长假三天,丹寨县隆重推出了“游云山丹寨·看多彩非遗览最美小镇·赏龙泉杜鹃”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用“云上丹寨·大美非遗”启动仪式暨开幕式大型演出、“摇滚之夜·云山杜鹃”艳山红音乐节、“非遗之美·苗族时尚”时装秀、“大美非遗·大师擂台”之“蜡染传承能力比拼”、“云上丹寨·相约歌海”山歌大赛、“云上丹寨·大美非遗”——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传承技艺大赛活动集中展示丹寨非物质文化遗等一系列文旅节会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丰富了假日旅游内容,让每一名游客慕名而来满意而归。

  据悉,“五一”小长假3天全县纳入监控范围的88家宾馆酒店入住率超过90%,其中29日、30日全县宾馆酒店爆满,一房难求。从市场监测看,全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场供应充足,县域内消费品零售市场活跃,商品价格稳定。假日期间全县未接到旅游投诉电话,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袁其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龙泉山杜鹃花期接近尾声 要去看的抓紧
下一篇:丹寨县首个机械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