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十万亩蓝莓进行时 产业扶贫助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2 10:4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省委决策、州委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思路,依托丹寨县资源优势,实施建成以10万亩蓝莓为主的精品水果、10万亩中药材、10万亩有机蔬菜、10万亩有机茶园、10万头黑毛猪(土猪)、100个生态土鸡(山鸡、鹅)养殖基地的“6个1”产业脱贫工程。目前,10万亩蓝莓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在兴仁镇摆泥村蓝莓种植基地,这些天,村民们正在加班加点种植蓝莓。这个200亩的高标准蓝莓种植基地从建立那天起,就为村民们带来了效益,每天,基地能吸纳附近70余名村民前来务工,今后管护、采果都需要大量人手,村里的贫困户就能实现长期稳定务工,增加收入。除此之外,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分红的方式,村民们还可获得“双丰收”。

  现在,基地的所有蓝莓苗已经全部移栽完成,55500株蓝莓正在“成长”,三年以后就可以挂果,进入采摘期后,每年总产量最低可达14万斤。同时,该基地已经完善道路硬化1200米,计划全部覆盖自来水管网,每30米一个管网喷头灌溉,管理房、冷库房等配套基础设施将一应俱全。

  目前,丹寨县万亩蓝莓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4月底之前建设完成,总投资约4.45亿元,目前已投入7500多万元,3200万元将用于66公里的道路硬化,计划建设保鲜库1个总库11个分库,1万亩全覆盖灌溉水利设施。项目的实施,使项目区内的5000多名贫困户可实现人均增收1.13万元以上,蓝莓产业,成为了丹寨县助力脱贫攻坚的支柱性产业。(盛煦如 范凯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年关赶大集 交警保畅通(图)
下一篇:丹寨交警:大年三十 我在岗(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