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茅台镇蝉联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0 13: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人民日报》发布2017综合实力千强镇排行榜,仁怀市茅台镇再次荣耀上榜,排名第83名,比去年排名上升两位,位居贵州省上榜的8个千强镇之首。

  近年来,茅台镇围绕“规划引领、统筹城乡、完善功能、打造特色”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以新带旧、以城带乡、产城互动”的城镇化发展战略,有力地促进了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绿色茅台建设,实现了保护环境、发展经济、节约土地、民生改善的多赢局面。

  据了解,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的评选是以全国重点镇、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镇等为基本评价对象。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选取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依据上述三个指标,计算建制镇的综合得分,得出排名前1000位的建制镇。

  贵州省其他7个千强镇分别是:兴义市顶效镇(第472名)、遵义市鸭溪镇(第475名)、盘州市石桥镇(第575名)、兴义市清水河镇(第686名)、都匀市平浪镇(第721名)、开阳县金中镇(第830名)、六盘水市大湾镇(第926名)。(陈飞 钱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国考报名结束 贵州3个最热部门报名人数占了9成
下一篇:贵阳轨道交通:建生态地铁 创畅行贵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