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部分疫苗、体检可刷省级医保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8 10:59:51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州省级医保体检可刷卡

  贵州省调整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注射宫颈癌疫苗、流感疫苗等二类疫苗也能刷卡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疾控中心获悉,贵州省下发通知调整贵州省在筑省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将个人现有支付范围的基础上,再将二类疫苗、健康体检以及中药饮片等项目纳入个人账户使用范围,这意味着宫颈癌疫苗、流感疫苗等需要自付的二类疫苗也能刷医保卡了。

  该通知指出,调整扩大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在个人账户现有支付范围的基础上,将四个新增项目纳入个人账户使用范围为:参保人在指定医疗机构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外的自费医疗费用;参保人在指定医疗机构发生的健康体检费用;参保人在指定零售店发生的《贵州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外的国药准字号药品、中药饮片费用;参保人使用除国家免疫规划、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外的预防接种疫苗费用(二类疫苗)。

  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教所副所长何琳介绍,将二类疫苗纳入医疗保险,能够为群众提供安全、有限、方便、廉价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险处获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早在省级医保之前,就已经将这四个项目纳入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支付。目前全省各市州都已经实施,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也可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接种二类疫苗、体检等。(陆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21所学校入选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公示
下一篇:贵州省今年前八个月保险投诉中车险占“大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