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生态家禽产业发展要实现66个贫困县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5 14:26:5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汤成伟)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发展生态家禽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生态家禽产业发展要实现66个贫困县(含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全覆盖,带动精准脱贫80万人以上,人均增收3200元以上。

  《方案》总体目标显示,将通过3年时间,全省生态家禽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地方特色家禽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水平明显提高,逐步形成种禽繁育、生态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配套完善的生态家禽产业体系。全省生态家禽年出栏3亿羽,禽蛋年产量30万吨,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产品品质不断提高,生态家禽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生态家禽产业发展实现66个贫困县(含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全覆盖,带动精准脱贫80万人以上,人均增收3200元以上。

  《方案》指出,要重点发展乌蒙乌骨鸡、赤水竹乡鸡、黔东南小香鸡、瑶鸡等地方特色优质品种肉鸡;要重点发展绿壳蛋鸡(含竹乡鸡)为主的地方优质品种蛋鸡;此外,还要重点发展三穗鸭、兴义鸭、中国番鸭、平坝灰鹅等地方优势品种。

  《方案》强调,要根据各区域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构建布局合理、生产标准化、产业集群化的生态家禽产业带,实现66个贫困县(含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全覆盖。

  要着力打造六大特色产业带:以科技支撑、良种繁育、物流配送为重点的黔中禽(蛋)产业带;以长顺绿壳蛋鸡为重点的黔南特色禽(蛋)产业带;以竹乡鸡为重点的黔北生态家禽(蛋)产业带;以乌蒙乌骨鸡为重点的黔西北乌骨鸡特色肉禽产业带;以黔东南小香鸡、绿壳蛋鸡生态为重点的黔东、黔东南特色家禽产业带;以瑶鸡、矮脚鸡为重点的黔西南生态家禽产业带。

  此外,要围绕三穗鸭、平坝灰鹅、松桃绿头野鸭等地方特色家禽品种,培育打造一批集种质资源保护、良种繁育、养殖基地、产品加工于一体的特色家禽产业基地,形成一批重点乡镇、专业村。率先推进长顺、赤水、石阡、息烽、清镇、西秀、镇宁、安龙、惠水等一批产业示范县(区)加快发展,优先支持纳雍、紫云、榕江等14个深度贫困县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发展,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在扩大产能、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市场开拓、带动脱贫等工作上实现重点突破。

  据悉,《方案》还明确了健全良种繁育体系、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动屠宰加工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品牌营销力度、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拓展产品目标市场等八项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大型公益电影《大爱回家》新闻发布会 观众感动落泪
下一篇:贵州布局中药材五大重点种植区 在51个县种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