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8个!2018年贵州拟退出贫困县名单出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7 09:56:24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发布  


  近日,贵州省各市州相继公开发布关于2018年拟退出贫困县审核的公示。据统计,2018年全省共有18个县拟退出贫困县。其中,黔东南州拟退出县数量最多,为6个。

  去年10月25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贵州省2018年18个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会议听取了贵州省扶贫办关于2018年18个拟退出贫困县调研情况及下步退出工作打算汇报,18个拟退出贫困县逐一作了汇报。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精神,贫困县的退出需经历如下流程:县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出申请→所在市(州)初审通过→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核查→国务院第三方评估机构专项评估检查。只有通过了专项评估检查的贫困县,省级政府才能公告其正式脱贫出列。

  2018年12月13日,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了贵州省扶贫办2018年18个拟退出贫困县第三方评估项目采购公告,开标时间为2019年1月4日。这也就意味着,贵州省2018年拟退出的18个贫困县即将迎来超严格的专项评估检查。

  据悉,自赤水市成为贵州省首个脱贫摘帽贫困县以来,贵州已有15个贫困县正式出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来了!
下一篇:新农合保费220元,黔东南有地方只收120元引质疑!情况通报来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