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6 11:2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彦谊 记者 蔡江兰)1月5日上午9:00,黔东南州邮政公司在位于凯里市大十字、三穗县八弓镇府政西路、麻江县迎宾中路的邮政营业厅举行《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

  《己亥年》特种邮票共有1套2枚,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另悉,本次《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是由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老师再度出山设计的。此套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排队等候的集邮的爱好者

  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印制,邮票延续第四轮生肖邮票胶雕套印工艺,以精细的雕刻布线立体勾勒出生肖的触感,刻画出原作的神韵。邮票版式一边饰上设计了十二生肖的甲骨文文字,寓意生肖文化的悠久历史。版式二上印制了本套生肖邮票的介绍文字,从各个方面诠释了生肖猪文化。

  活动当天限量推出了《珠联璧合》珍藏生肖新品,内含18K金翡翠吊坠、《己亥年》生肖邮票大版、小版、小本票、纪念封、纪念片、个性化邮票、收藏证书。同时,当天在凯里活动现场还推出“生日客户礼”、“生肖属性礼”、“订购有礼”等优惠活动。


为远方顾客准备的温馨早餐

  从贵阳前往凯里的顾客雷先生说道:“我每年都会从贵阳到凯里购买生效邮票,由于贵阳地区购买邮票的人数较多,需要等待很久,来到这边的话就会好很多。除此之外,黔东南邮政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像我们从其他地方的过来的还会有免费的早餐提供,是非常温馨的。”据记者了解,来自贵阳的雷峡先生集邮已经有十年之久了,而对于生肖邮票也是每年都会购买。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年三问” 专题询问会议
下一篇:18个!2018年贵州拟退出贫困县名单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