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年三问” 专题询问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5 19:44: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王莉)1月4日,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年三问”专题询问会议。

  本次专题询问围绕2018年1月召开的黔东南州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州公安局、州司法局2018年应落实的相关重点工作,州法院、州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需完成的相关重点工作,州公检法司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所列的相关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需要切实做好和加强的有关工作来展开,旨在增进了解、查找问题、推动工作。

  会上,黔东南州公安局、黔东南州检察院、黔东南州法院、黔东南州司法局四家单位分别报告了在2018年州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重点工作和“两院”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内司委委员和州人大代表就这些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询问,被询问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认真作了答询。

  在随后开展的满意度测评中,依照《州人大常委会满意度测评暂行办法》对各单位的报告及答询情况在综合考量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测评,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法院、州检察院四家单位均获得“优秀”等次;各被询问单位的负责同志就下步整改落实和2019年工作安排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一年三问”是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式,以“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度,年末问结果”形式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一府两院”尽职履责、扎实有效地抓好年度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希望各被询问单位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以为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认真抓好工作,为维护法律权威,进一步实现司法公正和依法行政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州司法局荣获贵州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下一篇:《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