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再见,贫困!贵州省政府正式批准这18个县区市出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6 11:02:00  来源:动静贵州  


  记者从刚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4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道真县、务川县、盘州市、六枝特区、镇宁县、普定县、大方县、石阡县、印江县、丹寨县、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三穗县、雷山、贵定县、惠水县和安龙县18个县(区、市)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3月8日至24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经依法公开招标确定的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清研灵智(北京)公司3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分别牵头对我省2018年申请退出的18个县(市、区)(以下简称“18个贫困县”)进行了实地专项评估检查。

  三家评估机构均安排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承担过全国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或政策评估的核心专家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干部访谈、疑似问题核实等方式,对18个贫困县进行了全面严格、独立客观的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

  评估检查组共计抽查18个贫困县25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427个村(其中311个贫困村、116个非贫困村)和2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计走访调查农户28656户,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3851户(易地扶贫搬迁户5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40户,非建档立卡户14465户。访谈干部1876人,其中县级领导52人、县科级干部109人、乡科级干部448人、村干部841人、驻村干部403人、帮扶干部23人。

  第三方评估机构反馈,经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和核算,我省18 个贫困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脱贫人口错退率均低于2%、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低于2%、群众认可度均高于90%,均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要求,均建议同意退出。

  2019年4月16日,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1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2019年4月16日至22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社会公示18个贫困县拟摘帽退出,公示期内未收到原则性异议。4月24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18个县(区、市)退出贫困县序列。(曹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季度全省各地空气质量状况 都匀丹寨分获第一
下一篇:贵州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