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暑运过半 贵阳两火车站高铁客流人数首超普铁客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1 10:50:54  来源:贵阳晚报  


  暑运过半,贵阳两火车站送客近250万创新高

  高铁客流人数 首超普铁客流

  截至昨日,为期62天(7月1日至8月31日)的铁路暑运已走过半程。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31日,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达24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7月1日暑运以来,铁路客流来势猛、规模大、上升快、持续时间长。自7月中旬以来,客流一直在高位运行。”贵阳站相关人士介绍,暑运一个月来,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118.8万,日均3.8万;贵阳北站送客130.7万,日均4.2万。客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等为主。

  “高铁客流从往年的少于普铁客流到超过普铁客流,是今年贵阳铁路暑运的最大亮点,这表明乘坐高铁列车出行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首选。”这位人士表示。

  客票预售信息显示,截至昨日,2天内贵广高铁贵阳到广州客票、5天内广州到贵阳的客票较为紧张;沪昆高铁因票价相对较高,贵阳至北京、长沙、武汉、郑州、济南、厦门、南昌、南京、上海等方向客票均比较宽松,2天内的车票基本都能买到。

  贵阳站方面介绍,学生返家客流已于7月下旬结束,8月上旬——中旬,客流以旅游、商务、探亲流为主。预计8月下旬——9月上旬,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开学,贵州铁路将迎来以学生流为主的暑运第二轮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提前安排好行程并尽早购票,确保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节能降耗成绩显著 成为全国电价最低省份之一
下一篇:思剑高速上违停玩无人机 司机被记6分罚款100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