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3:52:44  来源:新华网  

  7月7日,2017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开幕式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举行。

  据悉,本届消夏文化节以全面推广“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品牌为方向,以“康养胜地·中国凉都”为主题,以“开放的平台、国际的舞台”为目标,以打造文化体育品牌活动为重点,力争全面实现社会、经济、生态、旅游“四个价值”最大化,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凉都美誉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开幕式当天,六盘水市还同步举行了水城古镇文化周启动仪式和凉都锦绣坊百佳绣娘手工技艺展演活动。消夏文化节期间,六盘水市将开展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气候·养生·旅游”论坛、凉都露营博览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六盘水市是在三线建设中崛起、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的资源型城市。这里夏季的平均气温19.7摄氏度,是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少有的天然避暑胜地。

  “今天是小暑,当全国大多地方都在‘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的炎炎夏日时,六盘水却畅享着盛夏的清凉。”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在开幕式上介绍,六盘水市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多彩,三线文化感人,不同的文化和谐共生,多元融合;这里空气清新,负氧离子丰富,是天然大氧吧,是养颜、洗肺、静心、健康养生的福地。

  “世界这么热,我要去凉都”,在消夏文化季期间,六盘水市诚邀八方宾客,前来感受“康养胜地·中国凉都”独特魅力。(卢志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部署大扶贫、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贵州开展建设领域排查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进“黑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