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开展建设领域排查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进“黑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3:53:32  来源:贵阳晚报  

贵州省开展建设领域相关排查工作——

拖欠农民工工资 将进“黑名单”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即日起至8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建设领域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工作,一旦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依法予以处理,并作不良行为记录录入企业信用库。

  据介绍,此次排查清理的范围为我省所有在建及近两年来竣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具体将排查建设单位按合同支付工程款情况,工程项目劳务分包、劳动用工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清理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开展情况等。

  7月20日前,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企业针对排查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各县(市、区、特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辖区所有在建及竣工项目拖欠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8月31日前,各市(州)、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对本辖区内项目开展专项检查。排查工作期间,省住建厅将派出督查组,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对我省在建工程项目及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督查。

  省住建厅要求,对存在拖欠工程款或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及时的项目,按照“谁欠款、谁偿还”的原则,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对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按照“总包负总责”和“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建设单位、建筑施工企业的主体责任。

  排查工作结束后,省住建厅将集中处理一批存在拖欠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主体,依法予以处理,并作不良行为记录录入建筑业监管和公共服务平台企业信用库,并向全社会公布。(记者 肖达钰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7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开幕
下一篇:暴雨持续 贵州省防指再发预警要求各地强化应急值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