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暴雨持续 贵州省防指再发预警要求各地强化应急值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3:55:05  来源:贵阳晚报  

暴雨持续 省防指再发预警

要求各地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等工作

  暴雨天气持续,昨日下午,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发布防汛预警称,省的中部以西地区中小河流或发生中小洪水,河道水位涨幅在1—5米。

  据贵州省防指办公室介绍,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7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铜仁市西部、贵阳市、六盘水市中南部、黔西南州、安顺市、黔南州西部和东南部、黔东南州东部和南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部分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

  省防指专家预测,上述强降水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发生中小洪水,河道水位涨幅在1~5米,部分溪流可能发生山洪或泥石流。

  省防指特别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和塘库安全度汛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监测巡查和排险力度,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贵州多地遭遇强降雨 最大雨量达131.6毫米

  据省气象台统计,7月7日7时至8日7时,贵州多地出现强降雨,最大雨量达到131.6毫米。

  本次强降雨导致贵州3乡镇出现大暴雨,长顺县摆所镇131.6毫米、白云山镇105.2毫米、册亨县丫他镇110.6毫米。1县28乡暴雨,长顺50.3毫米,其中长顺县长寨街道、册亨县巧马镇、大方县东关乡超过90毫米。8县127乡镇大雨,中雨18县城252乡镇,其中最大雨量为长顺县摆所镇的131.6毫米。大雨主要集中在黔西南州、六盘水市、黔南州西北部、贵阳市南部、毕节市南部。(杨春竹 李思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开展建设领域排查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进“黑名单”
下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六类招生骗局 需要防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