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失业保险“一降一补”减轻企业负担逾15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6 09:45:20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费率暂由现行的1.5%降至1%。连续三年,贵州失业保险由3%降至1%,同时,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一降一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就业稳定。

  据介绍,2015年3月1日起,贵州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2%下降为1.5%,个人缴费比例由1%下降为0.5%。2016年5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贵州省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1.5%下降为1%,个人缴费比例仍为0.5%。2017年1月1日起,贵州失业保险费率再次由1.5%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1%下降为0.7%,个人缴费比例由0.5%下降为0.3%。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同时,我省还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从2014年度起,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企业稳岗补贴,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补贴标准达到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6年,贵州两次下调失业保险费率,为参保企业降低运行成本7亿元;向全省2400多户符合条件的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8.57亿元,“一降一补”使参保企业降低成本15.57亿元。(陈良波 章婧)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环保整改持续 1087件投诉办结
下一篇:贵州省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首次实行事先公示制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