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定岗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6 11:30:45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贵阳市人社局发布,为了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有效防范失业风险,该局日前与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委、生态委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通知》,对扩大失业保险支持稳岗补贴的实施范围、实施条件、补贴标准、办理程序等事项进行明确。

  通知规定,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规定为四类企业:实施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经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企业在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末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贵阳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通知明确,失业保险统筹地区实施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上年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具备一年以上支付能力;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管理规范。此政策将执行至2020年年底。

  目前,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正持续接待相关企业咨询和申请,申请补贴的企业也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中。

  作者: 胡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今夏15年来最“冷” 6—8月平均气温21.6℃
下一篇:贵州司法改革 法官要唱“主角” 法院不能独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