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纪委约谈贵阳市食药监局等8家部门负责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3 11:13:29  来源:贵阳日报  


  3月22日,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的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江华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委托,对2016年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上级主管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示警约谈。市领导王玉祥、徐昊、魏定梅、石洪参与约谈。

  此次约谈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上级主管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被约谈。朱江华指出,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单位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和上级主管部门,要进行深刻的反思检讨。

  朱江华强调,党组织“一把手”肩负主体责任,要坚持高站位,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四个意识”牢固树立起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巡察整改打牢稳固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勇担当、敢担当,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亲自部署、协调、督办,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顽疾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严监管,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切实履责担责,在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上拓展新思路,拿出硬措施;要坚持建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从完善规范,健全制度上探索根本的管用的解决办法,严格防控风险点,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藩篱,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要坚持做表率,为党员干部做出示范。作为上级主管部门要强化压力传导,责任传递,对下级单位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要“哑鼓”重锤;严格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促指导,全面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好上级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责任。

  朱江华对部门(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要求,被约谈的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做到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单位党委(党组)必须按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一把手”也要报送整改落实的情况;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整改落实情况,要在党内公开的基础上,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积极配合下一步的深入核查,绝不允许再有违反纪律的问题发生。(章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布2017招生入学通知 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仍为六周岁
下一篇:贵州出台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