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铁路迎首个离黔客流高峰 高铁客流超过普铁客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3 09:48:49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是正月初六,春运第21天,离筑民工流、返程探亲流和旅游流等三股客流交织重叠,掀起节后第一个出行客流高峰——当天,贵阳火车站及其管辖的贵阳北站,发送旅客超过9万人,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据介绍,昨日两站发送的9万多旅客中,贵阳火车站送客4万余人,贵阳北站送客5万人。“北站客流超过贵阳站25%,这在平时是不多见的,因为平时贵阳站客流比贵阳北站的要多。”贵阳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铁和高铁客流的结构性变化,表明春运期间高铁分流了普铁大部分中长途客流,也说明乘坐动车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

  据了解,今年节后离黔客流启动早、上升快、规模大,从1月30日(正月初三)开始,客流从1月27日(除夕)至1月29日(正月初二)期间的每天3—4万人,一举突破6万人;1月31日(正月初四)达7.6万人,2月1日(正月初五)达8.6万人,昨日突破9万大关。预计未来几天,客流将稳中有升,最高峰客流或将突破10万人。

  据贵阳站统计,1月13日——2月2日春运21天来,贵阳站、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160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其中贵阳北站21天送客53万余人。

  相关信息显示,节后客流高度集中的方向为华东(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福厦(福州、厦门)、华南(广州、深圳),而成都、重庆、昆明、西安、烟台和省内六盘水、安顺、遵义、织金、草海、凯里、都匀等方向短途客流平缓。

  为及时削减客流高峰,节后增开贵阳至上海、宁波等方向4对长途普铁列车,贵阳北至上海虹桥等方向4对“G”字头跨省高速动车组,同时,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多对动车组重联运行,日均单程增加运力8000多人。

  贵阳站预测,节后铁路客流以元宵节(2月11日)为节点,前后将呈现两轮高峰:1月31日—2月10日,为第一轮高峰;2月12日—2月底,为第二轮高峰。(本报记者 曾秦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铁路客票 预售信息

  截至昨日,贵阳开往各方向列车客票预售情况:

  一.高铁动车

  1.沪昆高铁

  华北方向:2月6日前,贵阳北至北京西G82次、G402次车票紧俏;7日起客票充足。

  华东方向:2月9日前,贵阳北至上海虹桥5趟高速动车组(G1322、G1326 、G1330和两趟加开动车G4834次、G4836次)车票基本售完,10日开始有余票;2月10日前,至南京南2趟动车中,G1484次、G2336次车票基本售完,2月11日以后有足量余票;2月14日前,至温州南2趟动车、至宁波东2趟动车车票基本售完。

  昆明方向:2月5日前,贵阳北始发昆明南5趟高速动车组客票紧张,6日起客票充足。

  2.贵广高铁(华南方向)

  2月10日前,贵广高铁20多趟动车组车票基本售完,2月11日后有足量余票。

  二.普铁列车

  华北方向:2月6日前,Z78次、Z150次、K508次票额较为紧张,7日后有足量余票。

  华东方向:2月18日前,图定列车K112次(贵阳——上海南)车票基本售完,两趟加开上海方向的列车硬座基本售完;福州、厦门方向硬卧票基本售完。2月22日前,温州方向车票基本售完,剩少量无座票。

  华南方向:2月13日前,K66次车票基本售完。

  成渝方向:贵阳至重庆、成都等各趟列车运能充足。

  省内短途:六盘水、大方、织金、遵义、凯里等各方向车票宽裕。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春节假日第六天 我省接待旅游人数355.34万人次
下一篇:春节黄金周 贵州省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