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等级航道里程达851公里 改写无高等级航道历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1 10:33:31  来源:贵州都市报  

  湄江旅游航道

  通过贵州水运建设三年会战,贵州省高等级航道总里程目前已达851公里,位居14个非水网省(市)第一,也由此改写了贵州无高等级航道的历史。

  1月9日下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贵州水运建设三年会战新闻通气会。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介绍,近年来,贵州水运建设固定投资持续增长,2016年,全省累计完成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3亿元,与2015年同比增长54.6%,投资总额位居全国内河投资第7位。

  水运三年会战期间,新增500吨级港口泊位40个;航电枢纽并网发电,实现零的突破;建成乌江构皮滩翻坝运输系统;实施20个重点通航库区便民水运工程,整治库区航道800公里,全省新建城乡便民码头120座,新建乡镇渡口600道(含“渡改桥”69座),全省乡镇渡口达2466道;建成湄江旅游航道,实现贵州水运+旅游的融合发展;建成乌江(乌江渡~龚滩)四级高等级航道431公里,黄金水道乌江正式复航;带动建设思南邵家桥200万吨石材工业园区、瓮安磷复合肥化工基地、贞丰县白层造船工业园区等多个产业园区快速建设发展。

  预计到2020年,贵州省水运通航里程将达4100公里,水运能力达5000万吨,港口吞吐能力突破4000万吨,初步形成贵州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体系。届时,将基本打通乌江、红水河、赤水河、清水江、都柳江5条通道,实现出省水运通道全线贯通。同时,基本建成乌江、南北盘江—红水河水运主通道上8个港口枢纽,增强水运对产业布局的引导和城镇发展的支撑作用。

  到“十三五”期末,全省将建成300艘500吨级以上船舶,全省船舶运力达30万吨,货物运输量突破2200万吨,港口吞吐量突破3000万吨。(刘叶琳 聂毅)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
下一篇:贵州:2016年共有12个党组织32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