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2016年共有12个党组织32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1 10:34:48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通报

  2016年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1月10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16年,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贵州省委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示范带动和层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责尽责。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省共有12个党组织、32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进一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把约谈常态化作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全省层层开展四类谈话约谈。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统筹考虑节点、性质、态度、口碑四个因素,依纪依规、宽严相济作出恰当处理。2016年全省共开展预防提醒谈话22万余人(次),询问示警约谈9512人(次)、纠错诫勉约谈9086人(次)、问责处分约谈5710人(次)。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1881人,党政纪重处分3013人。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全省共立案14809件,涉及地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432人;党政纪处分14894人,移送司法机关534人。在“天网行动”中追回外逃人员12人。

  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净化党风政风。守住重要节点,狠抓突出问题,盯紧“关键少数”,教育提醒、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多管齐下,深入治理隐形“四风”。2016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0起250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910人,党政纪处分人数占处理人数比例较上年上升22个百分点。

  巩固深化民生监督,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覆盖全省乡镇。制定《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开展“访村寨、强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对信贷扶贫资金、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察。2016年,全省各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59127个,立案12132件,党政纪处分12041人,移送司法机关413人。

  省委深化政治巡视,聚焦管党治党着力发现问题。全年分3轮完成对47个单位的巡视,实现本届省委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对45个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共发现反映干部问题线索涉及503人,其中省管干部82人。

  加强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的方式,使纪检机构数由77个减至35个,监督单位由77家增至106家,实现对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坚守责任担当,强化自我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清理门户。2016年,全省共给予87名纪检监察干部党政纪处分,责令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8人。(许邵庭)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等级航道里程达851公里 改写无高等级航道历史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解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