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美媒体战再续“未了情”?普京本周出招反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6 13:40:43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媒体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司法部本周开始登记一些外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发起的“媒体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首批被指定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共有9家,均来自美国。这名消息人士说:“司法部已经决定在本周启动登记工作,第一批登记的美国媒体都已事先得到通知。”

  不过,这名消息人士并未明确指出上述媒体的名称。俄罗斯外交部上月公布了可能被指定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名单。该名单列出9家美国支持的媒体,包括美国之音、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以及7家由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经营的俄语和其他语种媒体。

  关于俄罗斯的反制措施,克里姆林宫一名发言人表示,任何侵犯俄罗斯媒体记者的行为都将得到回应。

  这轮俄美“媒体战”由美国方面首先发起。美方一直指责俄罗斯官方媒体以“假消息”形式秘密干扰去年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以左右选举结果。俄方坚决否认这一指责,美方则持续对俄方采取行动。

  今年11月9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兼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说,美国司法部要求这家媒体最晚于11月13日在美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否则银行账户将遭冻结、在美公司主管可能被逮捕,“总之公司将无法继续运营”。最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不得不按美方要求完成登记。

  对于美方做法,俄方表示将采取针对美国媒体的对等措施,以“保护我国公民不受美国媒体对俄罗斯赤裸裸的干涉”。

  普京11月25日签署“外国代理人”法案,这项法律正式生效。该法规定,俄罗斯政府有权认定某些外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这些媒体将与外国资金资助的非政府组织一样,在向俄罗斯公众发布任何消息时,都必须提及自己“外国代理人”的身份。

  此外,“外国代理人”必须向俄罗斯政府登记,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花销情况、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等情况。同时,俄罗斯执法部门还可以对“外国代理人”进行抽查,以确保对方遵守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英情报机构称阻止9起恐袭事件发生
下一篇:与总理默克尔谈组阁?德国社民党高层点头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