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吃外国牛不易 日本将上调冷冻牛肉进口关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9 14:45:58  来源:新华社  


  日本财务省28日说,自8月起,将对从美国等国家进口的冷冻牛肉上调关税。

  财务省在声明中说,8月1日至明年3月底,进口冷冻牛肉关税税率将从现行38.5%上调至50%,以保护国内牛肉生产者。

  财务省说,这将是2003年8月这一关税机制上次为冷冻牛肉启动以来,同一机制首次为进口牛肉启动。

  路透社28日分析,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日本开放农产品市场时,这一关税上调将威胁整体美国牛肉商品对日本市场的出口。冷冻牛肉在美国对日本出口的牛肉商品中占重要比例。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启动冷冻牛肉进口限制,因为考虑到随着美国旱情影响减弱,供应能力恢复,价格变便宜,对日本出口将超过一定数量。

  【对美不利】

  基于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日本正在分阶段逐步下调澳大利亚产牛肉的关税。由于与日本缔结EPA的国家不属于此次启动的关税机制的对象,因此美国或许不得不在日本市场直面不利竞争。

  冷冻牛肉大多用于餐饮店和汉堡肉饼等加工食品。共同社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进口冷冻牛肉占比中,按国别计算,澳大利亚约为56%,居于首位,美国约为33%,两国合计占9成左右。

  上述关税机制为自动机制。具体机制是,某一特定牛肉产品在4月以后的累积进口量每个季度与上年度进行比较,如果进口量同比超过一定限度,则自动提高关税。

  日本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日本从所有国家进口冷冻牛肉共计超过8.9万吨,同比增加17.1%;从未与日本缔结EPA的国家进口将近3.8万吨,增加将近25%。

  与日本缔结EPA的国家,如澳大利亚、墨西哥和智利,将不受此次关税上调影响。共同社援引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话说,政府正在接洽美国等受影响的国家,解释关税上调。

  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向日本出口冷冻牛肉4.18亿美元,占美国所有冷冻牛肉销售的大约18%。(卜晓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警方:伦敦公寓大火或是“企业过失杀人”
下一篇:美国经济火车头作用降低 国际舞台地位下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