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蓝鳍金枪鱼捕捞量超过上限 或遭国际社会批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8 09:5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水产厅本月27日发表数据称,资源减少的太平洋蓝鳍金枪鱼幼鱼(不满30公斤)的国内捕捞量初值达4008吨,首次超过了国际协议年捕捞上限的4007吨。


 

  报道称,日本在采取限制的第二年就未能遵守对外承诺。因根据海域不同也有未达到上限的地区,日本水产厅虽然没有要求全国一律停止作业,但来自严格进行资源管理的欧美的压力必将增大。

  据悉,相当于上限的捕捞配额按照捕捞的种类和海域等进行分配。其中,把到6月底的1年作为本次管理期间的沿岸渔业以西日本为主出现“预料外的丰收”(日本水产厅语),捕捞量在较早时期就出现扩大。

  此外,金枪鱼进入为捕捉其他鱼类而设置的固定渔网的“混合捕捞”情况也很多,推升了总量。按照规定,超过的部分将从下期捕捞配额中扣除。

  日本水产厅要求超过上限的四个区域停止作业。太平洋蓝鳍金枪鱼作为高级寿司原料颇受欢迎,但包括成鱼在内的国内捕捞量约占金枪鱼供给量的1.5%,应可避免对家庭餐桌造成影响。

  日本水产厅在允许其他的太平洋北部、日本海北部区域继续作业的同时,要求全国渔民将混捕的金枪鱼放回海里等。

  对此,鰤鱼捕捞盛行的日本富山县定置渔业协会困惑地表示:“能分开鰤鱼和金枪鱼的渔网还在开发中。虽被要求不要拿走金枪鱼,但是这关系到渔民的生计。”

  另一方面,日本水产厅称“将说明这是竭尽所能的结果,谋求国际社会的理解”。但作为捕捞量最大的国家,日本超过限额一事很有可能在讨论长期限制的夏季国际会议上受到批评。(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墨西哥拒绝单方面同美国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下一篇:法国多地爆发反大选候选人的学生示威 引发警民冲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