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哨镇:一家三代人接续从军入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2 10:0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到了部队要听领导的话,学好本领,不要辜负家人的希望。”9月15日,在剑河县南哨镇章汉村,当看着自己的孙儿换上崭新的军装即将登车出发时,胡须花白,年过八旬的冯代魁老人和孙子紧紧拥抱在一起不停地告诫孙子。



 

  冯佳庆的爷爷冯代魁,现年84岁,1951年1月参军入伍, 1951年6月跨过鸭绿江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提起当年那段抗战经历,老人很感慨,“能够活下来真不容易”。老人在部队是号兵,号员是在战争年代属于部队通信兵序列的其中之一,在朝鲜战争期间,因常时间吹冲锋号致身体不适,1952年从朝鲜战场转移至鸭绿江边防后方医院工作,1957年退出现役。

  好家风成就“军人世家”好风采。冯代魁是冯家第一个当兵的人。作为冯家长辈,当问及为什么把儿孙们都送去当兵时,冯老朴实地说道:“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国家的稳定就没有人民的幸福,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的子孙都能在部队里为国家作贡献。”



 

  父亲冯迁进,1974年12月出生,1993年12月参军到原成都军区14集团军服役,服役期间先后当任炮手、瞄准手、炮班班长,当年两均评为优秀士兵。和父亲相比,冯迁进在部队的时间比较短,仅有2年的时间。谈到去当兵有什么收获,冯迁进说:“我在部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觉得那段经历非常珍贵,我不仅能够让人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而且还可以学到一些技能,尤其是培养起来的那段战友情,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正是在这种家庭氛围的影响下,今年中专毕业的冯佳庆积极报名应征,并顺利地通过了体检和政治考核被批准入伍。冯佳庆说,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曾在部队的大熔炉里接受过锻炼,自己也从小就受到部队文化的熏陶,当兵可以为祖国效力,我从小就立志像爷爷和爸爸一样去当兵,现在总算如愿以偿了。

  一家三代人接续从军入伍,从军报国最光荣。冯代魁一家三代人接力参军报国的故事在剑河当地已是家喻户晓,成为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榜样。(余庆长 李志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11名党员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
下一篇:剑河妥善安置225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入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