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百亩菊花展新颜 扶贫跑出新路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7 08:5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只有根据当地的贫困情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才能有效的拔掉“穷根子”。今年3月,丹寨县兴仁镇白头村引进菊花项目,利用钩藤基地套种菊花200余亩,最大限度利用了土地资源,让当地村民通过就近务工和参与分红形式,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在白头村菊花种植基地,菊花长势喜人,村民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用拇指与食指掐下花茎的顶端,尽量保持花型的完整。随着金黄的菊花一朵朵的被采摘下来,村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菊花种植是一项“短平快”致富项目,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经济效益可观。种植时间在 3月份,收获时间在10月份。目前该村菊花采摘过半,今年预计亩产300斤,总产量60000斤,将获得30余万元。

  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对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要关心爱护,同时要鼓励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历练。这让在该村任职第一书记的许蕾备受鼓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我们脱贫一线的干部是非常关心的,这极大的鼓励了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干劲、沉下心来带动贫困村发展产业。我们将会采取多种产业的发展方式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兴仁镇白头村是丹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有村民308户,其中贫困户就有70户。目前,白头村已把“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在钩藤基地套种菊花200余亩,惠及70户贫困户,254贫困人口。(吴艳 谢官云)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美国女孩在丹寨万达当“镇长” 能说流利普通话
下一篇:丹寨:高排村林下灵芝种植喜获丰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