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金周”圆满结束 丹寨旅游“井喷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09 11:06: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同至,在丹寨万达小镇的带动下,假日8天来丹寨县旅游业整体“井喷式”增长,带动乡村旅游点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旅游市场运行有序,旅游经济极速提升。

  据了解,10月1日—8日,丹寨县接待游客共计52.62万人次,同比增长402.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789.88%。接待省外游客24.63万人次,其中,进入丹寨县的省外游客排名前3位分别来自湖南、广东、云南,占丹寨县省外客流总量的48.63%;接待入境旅游者2800人次,全县宾馆酒店住宿率100%。在游客花费方面,主要为交通费,占总花费42.63%,其中,自驾游游客成为游客旅游交通方式的主流,自驾游游客27.63万人次,占总接待游客的52.48%,团队游7.16万人次,占比13.62%,其他游客选择通过高铁、旅游直通车、客运大巴等方式自由行;购物花费达25.58%,餐饮花费18.36%,住宿花费6.92%,其他花费6.51%。

  全县列入省假日旅游信息监测点的重点游客游览监测单位为丹寨万达小镇、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两个景区,通过监测,其中丹寨万达小镇接待游客46.3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753.57万元;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73.21万元。

  “双节”期间,为增加游客旅游体验业态,丹寨各景区景点提前做了精心谋划,从深度民族文化体验和非常浓厚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推出各项丰富的活动。在丹寨万达小镇,民俗斗鸡、东方斗牛、儿童科技展、侗族大歌、民族演艺巡演+小丑巡演、山花酸奶节文艺汇演、自驾车友摄影展、亲子环湖跑、月圆人圆,情寄小镇、最美民族声总决赛、中秋篝火狂欢夜等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参与。在石桥古法造纸景区,古法造纸体验、打糍粑、抓稻田鱼等让实践与教育完美融合的学娱结合项目,也让不少家庭前来实践体验。不仅如此,卡拉、高要、麻鸟、王家、排莫等民族村寨也吸引不少喜爱民族文化的游客前来深度体验,尤其是排调镇羊先村在国庆期间举行了为期3天的苗年节活动,让游客尽情享受苗族文化盛宴。(丹寨县旅发中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苗家“吃新”欢度国庆中秋“双节”
下一篇:丹寨县南皋乡:引进外援,助力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