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92岁抗战老兵马文超回乡探亲(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30 12:49: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6日,92岁抗战老兵马文超先生回到家乡丹寨县,同行的还有老人在汕头大学任副教授的女儿马兰,远道而来的马老父女俩受到了该县干部群众的热情接待。



 

  当天,马文超在该县政协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来到他的人生启蒙地丹寨县扬武镇小学。在这里,马先生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初教室所在的位置,还能描述出当年学校的样子。



 

  走出扬武小学,马文超饶有兴致地“逛”起街来,并熟练地用苗话与大家攀谈,那场景就像是经常在一起拉家常的邻居,或者朝夕见面的老友般自然,一点没有陌生感。

  来到别具一格的丹寨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在该县政协主席李永胜地详细介绍中,马文超对万达职院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并对万达职院的由来和意义频频点赞。体育馆、教学楼、明德楼、图书馆,在参观的过程中,马文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想不到丹寨也有大学了,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在丹寨宁航蜡染和国春银饰,马文超的女儿马兰被独具特色的苗族工艺、文化、故事深深吸引吸,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她完全沉浸在苗族文化的魅力世界里。马文超由衷地感叹:“现在的丹寨真象胡锦涛说的‘丹寨是个好地方,是个有潜力的地方……’”。丹寨县政协因编辑出版《丹寨人物》与马文超结缘,在接下来的回乡探亲行程里,马文超打算回老家祭祖、访友,然后多逛逛丹寨城。



 

  据了解,马文超先生是丹寨县扬武镇羊排村人,1943年参军入伍,1986年离休。曾到美国“空军西点军校”学习飞行,被人们称为“马飞机”。2015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他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同年获广东省崇善乐慈善基金会、潮汕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赠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牌。(曾祥武 王明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民生资金云”大数据平台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丹寨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