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产业扶贫落实到户 “秋季攻势”全面开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2 09:0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脱贫攻坚,根在农村,命在农业。入秋以来,丹寨县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切实把握秋季产业扶贫重点,把种植及养殖项目落实到乡镇、落实到户头,提升群众致富能力,“秋季攻势”在全县火热开启。

  近期,兴仁镇引进了一家蛋鸭加工企业,在摆泥村建起了8万羽规模的蛋鸭养殖基地,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养殖和入股。目前,企业共带动了当地7户贫困户参与养殖,预计到10月份,该村一百多户贫困户将全面参与养殖,获得增收。

  村民想发展,政府来买单。摆泥村村民韦永付,这几天总是笑得合不拢嘴,上个星期,老韦获得了政府提供的200多只青年蛋鸭,目前,蛋鸭长势十分良好,再过半个月就能产蛋,且以每斤4.6元的价格直接销售到公司。

  落户于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食品工业园区的贵州丰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皮蛋、咸蛋为主的企业,每年,公司需要鲜鸭蛋2000万枚。而这些新鲜鸭蛋,就是来自于丹寨本土生产的鸭蛋,目前,公司已在全县3个乡镇投放青年鸭15万羽,年收回鸭蛋3000万枚,带动农户300多户。

  扬武镇在秋季攻势行动中,将村民与龙头企业无缝对接,联合发展食用菌种植,五一村村民舒珍桂,今年,就在食用菌企业的带动下种植了1亩灵芝,十月份,就可迎来丰采期,灵芝种下一季,可收获两年,舒大姐每年的最低收入也不低于2万元。

  通过“公司+农户+贫困户”模式发展,目前,丹寨县浙丹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已带动雅灰、扬武、龙泉等乡镇,种植灵芝300亩,参与群众300多户,通过食用菌种植,每年每户均增收1.1万元以上,解决1200多人的就业难题。

  为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仗,丹寨县着力从产业发展入手,紧扣农时季节,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到种养植业发展中来,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全县秋冬种已全面启动,马鞍、干改等村种植的精品水果已喜获丰收,洋浪、马寨等村的第二季有机蔬菜全面开锄,林下养鸡、生态土猪、低产茶林改造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县呈现出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强劲势头。(张燕 韦正伟 李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欢乐周末跑半马(组图)
下一篇:丹寨:通村公路美如画(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